20150417_121008.jpg

 

 嗯………有點生疏……應該是說居然在想該寫下什麼好……

部落格曾幾何時在我的歲月裡扮演很重要的聆聽者,

無論喜怒哀樂,任何歡喜憂愁我都第一個想告訴屬於我的部落格,

而今……讓我再次拾起文字述託於這樣的世界,

卻是因為鍋碗瓢盆茶醋淡鹽讓我又想一點一滴的存在著,

這是我初來乍到……

有點陌生但是卻沒有抹煞掉過往的熟稀……

不同的是……

時間……

歲月……

日子……

人事物……

還有………………

我的現在進行式……

 

天使蛋糕一直讓我感覺淡淡的……

不是因為她不甜或者沒味道,而是因為她沒太多華麗的材料,即使是最基本用雞蛋化作的軀體,她不僅沒了油脂,也少了用華麗本質牽起的卵黃。

從出生的那一秒,我們每個人注定不平凡,

從思想萌芽的那一刻,我們注定要迎接人生的風浪,

即使當有那麼一天,我們的生活漸漸趨於平淡,

或者人生走到了哪一段,精神所追求的越來越平凡,

但是無論白開水喝了多少cc,

偶爾還是會想換個溫度、加點糖、放顆冰塊,

或者……丟個茶包讓它變的有些不一樣……

與父母……

與朋友……

以至於情人、夫妻,直到自己的兒女……

同感…………

就像黑天使香蕉蛋糕卷……

我把純白的天使蛋糕拌上了碎黑巧克力,

在上頭淋上了黑巧克力醬……

就像平淡的生活,無論過了多久終究還是會希望掀起小小漣漪,平凡的日子無論多長,還是會有那麼一天會有一些不同……

 

¥食譜取材by carol的自在生活¥

 

◇準備工序◇

將烤盤裡面四周噴一點水或抹上薄薄一層奶油舖黏上白報紙。

-----------------------------------------------------------------------------------------------------------------

<材料就緒>

準備材料  

♡天使蛋糕軀體

a.冰蛋白*5個

b.白細砂糖(糖粉可)*60g

c.檸檬汁(白醋可)* 1/2匙

d.已篩低筋麵粉*60g

e.已切碎的黑巧克力塊*45g

(市面上的黑巧克力塊皆可,我使用的是最常見的大波露黑巧克力。)

f.香草夾* 1/3支(香草精可1/2匙)

-----------------------------------------------

♡表面巧克力淋醬

20150417_113824    

a.黑巧克力塊*60g

(市面上的黑巧克力塊皆可,我使用的是Costco買的松露巧克力。)

b.無鹽奶油*20g

-------------------------------------------------

♡內在夾餡

a.香蕉*1~2根

b.打發鮮奶油

(因為我手邊只剩噴霧鮮奶油,所以我是噴上去然後抹平,可以使用鮮奶油自己打發更好,鮮奶油100g+白細砂10g,建議事先打發並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

#開始製作#

蛋白打發  

1。將冰蛋白打出一些泡沫,放入檸檬汁

      打均勻

濕性發泡  

     細砂糖分兩次加入打到舉起蛋白霜時

     濃稠滑落,香草夾劃開取籽加入蛋白

     繼續打至濕性發泡,舉起蛋白霜

     好像鉤子一樣。

2。將已經事先切碎的黑巧克力快速拌入

      蛋白霜裡

3。將已經過篩的低筋麵粉分兩次快速拌

     入巧克力碎片蛋白霜裡

4。將烤箱以150度預熱十分鐘

準備進爐前狀態  

5。將巧克力碎片蛋白霜麵糊倒入舖好白

      報紙的烤盤中,並用刮板將麵糊均勻

      刮平均在整個烤盤

烤溫與時間設定  

6。將烤盤輕輕敲擊桌面幾下將氣體排出

      ,然後放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以上火

      150度 ,下火0度的烤溫烤13分鐘,

      如此可以避免焦底或者顏色太深

烘烤變化過程觀察  

(建議在烤的過程可以在一旁守候觀察麵糊變化過程,方便自己做溫度紀錄。)

烘烤過程紀錄  

(大概五分鐘表面就會開始上色)

平板蛋糕狀態正面  

7。出爐後必須趕緊將烤盤取出放到通風

      處放涼

20150417_114315  

8。在等蛋糕涼的時間,可以製作巧克力

      醬;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後,再放

      入無鹽奶油持續攪拌至融合均勻放一

      邊備用

9。將涼了的蛋糕的白報紙與烤盤脫離,

      然後將紙慢且輕的從蛋糕上撕下避

      免把蛋糕掰裂了

捲起前準備工序/淺刀劃線  

10。將取下的平板蛋糕撕下白報紙

         的面上,將捲起的地方

         用小刀輕輕劃上淺淺幾道線

       (勿割到底)

20150417_115526  

11。抹上薄薄的一層鮮奶油當黏

        劑然後在要捲起的地方放上切成

        條香蕉或任何想放上的餡

        然後輕且緊密的捲起,並將收口

        朝

素顏正面  

未進冷藏前側拍  

12。在烤盤上舖上防沾烤紙,將卷好

         的蛋糕卷放上,然後淋上煮好的

         巧克淋醬,再依喜好灑上一些

         碎堅果或棉花糖及任何裝飾食材

成品正面  

13。用袋子包好或者用錫箔紙覆蓋好

         因錫箔紙可以塑型,盡量不要碰

         到表面,送進冷藏1~2小時讓它

         固定,再取出切塊即可。

         此時巧克力已經定型,再用袋子

         密封包起冷藏即可要吃的時候再

         切開品嚐囉!

20150417_140824.jpg  

--------------------------------------

♤試吃感想♡

蛋糕捲本體鬆軟可口,因為香蕉有了加分效果,巧克力跟香蕉在甜點上一直相互依存著,在味覺上又更突顯蛋糕體本身味道是淡雅的。

但是巧克力醬來說,我下次不會再用黑松露巧克力,因為松露巧克力本來就有點甜膩,我想我會改成一般賣場有表示%數的巧克力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